常見問題 Q&A

 

01.「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決賽日程?

 

本年度的「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決賽 決賽當日 預定舉行時間 為 早上9時半到下午5時半。

日期及時間將以大會最後公佈為準,敬請留意大會最新公佈。

 

 

 

02. 每間學校是否只有一隊參賽者?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每間學校只限一隊參賽隊伍參加其中一個組別 中學組 或 小學組,

本年度必須使用EV3 來進行活動當天所有的賽事。

由於地方有限,故參賽隊伍數目上限為 小學組60隊中學組60隊 ,先報先得。

 

「數碼媒體由我創2020」每間學校參賽隊伍不限,唯每名學生只能報名申請參賽乙次。

 

 

 

03. 每間學校是否可以使用NXT機械人組件進行賽事?

 

不可以,本年度必須使用EV3 機械人來進行活動當天所有的賽事。

 

 

 

04. 「智能機械由我創 2020」的比賽機械人主機及零件有任何要求?

 

本年度機械人組裝結構不限,唯機械人必須使用合乎大會指定的LEGO® MINDSTORMS EV3機械人零件及其指定數目(不包括後備零件) 來進行任務解難 和 所有結構(不包括連接線)必須收好在起點格內。

比賽當天必須在 報到前 完成「任務一」機械人組裝。詳情請查看大會最新比賽總則。

 

 

 

05. 參加「智能機械由我創 2020」需要報名費嗎?

 

兩項比賽均不收取報名費,唯須因應大會要求自備各項器材,大會不會提供有關器材。

 

 

 

06. 參加「智能機械實戰工作坊2020」需要報名費嗎?

 

工作坊並不需要報名費,唯須因應大會要求自備各項器材。

 

 

 

07. 於網上提交「智能機械由我創2019」報名表後,是否代表已完成報名手續呢?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在網上提交報名表後,你的電子郵箱將會收到一封「報名申請電郵」。

報名隊伍必須在「報名申請電郵」上蓋上「校印」並傳到指定電郵地址才完成報名申請。

大會會在收到「已蓋上校印的報名申請電郵」後,才發出該報名隊伍的參賽編號。

 

 

 

08. 承上題,隊員名單需要在什麼時候提交?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隊員名單會於稍後讓各隊伍登入大會比賽系統提交。

在截止日前,隊伍可自行更改隊員名單,次數不限,唯截止日後,大會將不接受任何更改。

有關登入資料,會於4月中開始發出給已報名的隊伍。

 

 

 

09. 如報名參加了「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是否必須同時登記參與「智能機械實戰工作坊2020」?

 

「智能機械實戰工作坊2020」旨在讓參賽者可以更容易掌握機械人編程技術及清楚比賽的流程和賽例,參賽隊伍可按個別情況,自行判斷參加與否。

 

 

 

10. 如參加了「智能機械實戰工作坊2020」是否等同已報名參加「智能機械由我創2020」?

 

工作坊和比賽為個別活動,報名參加工作坊並不等於報名參加了比賽,請注意要在截止日期前報名,否則請恕大會無法受理閣下的參賽申請。

 

 

 

11. 如沒有參加「智能機械由我創實戰工作坊2020」,是否仍有機會得到相關比賽攻略資料?

 

相關的比賽攻略資料及短片會於網上發佈。本年度的攻略內容跟比賽當日題目相同,唯比賽當日即場發佈一項「任務一」的特殊規則,需要參賽者於當日完成

 

 

 

12. 如何確認我校所提交的「智能機械由我創 2019」報名表已得到接納?

 

大會將以電郵通知閣下的報名已獲得接納。

 

 

 

電腦版本

Copyright © 2018 Creative Power Educational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